事前已向当局确认可到马国 新加坡少年抵新山关卡却被拒入境

沙夫卡被新山移民局官员拒绝入境后,孤单地拖着行李沿着新柔长堤走回新加坡,其家人只能从邻近公寓单位拍下他走回新加坡的身影,无法如愿团聚。(视频截图)
沙夫卡被新山移民局官员拒绝入境后,孤单地拖着行李沿着新柔长堤走回新加坡,其家人只能从邻近公寓单位拍下他走回新加坡的身影,无法如愿团聚。(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马来西亚政府6月宣布参与“马来西亚第二家园”的外国人可以入境,但移民局官员却拒绝放行,导致一名新加坡籍马来少年无法入境探望父母,伤心含泪地拖着行李沿着新柔长堤走回去,让家人只能在邻近公寓单位看着他只身走回新加坡的身影。

这名马来少年慕哈末沙夫卡(17岁)对网媒《自由今日大马》说,其父亲是该第二家园(MM2H)参与者,虽然他是新加坡公民,但却从出世至今都长期在吉隆坡生活,为了办理服兵役,才在3月16日回到新加坡,却因为马国落实行动管制令而无法回去吉隆坡。

他说,他是在马国政府放宽各领域管制后,向MM2H办事处查询,被告知确实可以入境,并指这是“一名高级部长于6月16日的宣布”,更附上相关新闻,注明参与MM2H计划者在入境时,须自行承担鼻喉拭子测试费用。

“我知道这个消息后,非常兴奋,很期待能尽快和母亲见面,毕竟已经过了三个月。我向MM2H多次查证,都被告知确实可以入境,甚至在出发当天还再次确认。但新山关卡的移民局官员却拒绝让我入境,我当场拨电给MM2H,让对方向移民局官员解释。”

他说,新加坡驻吉隆坡最高专员署的官员刚好在场,也尝试为他向移民局官员解释,指新加坡不会对没有出现症状的健康人士进行检测,但还是不果。“我难过得哭了,但我知道我不能一直呆在长堤上,所以就徒步走回新加坡。”

为了迎接他而特地从吉隆坡驱车到新山的家人,在新山关卡附近租了一个公寓单位。他们从房间遥望长堤,拍下沙夫卡孤零零一个人,拖着行李走回新加坡的情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