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不满遭开除党籍入禀法庭 马哈迪:我仍是土团党总主席

马哈迪说,他仍是土著团结党党员,也是不战而胜的总主席。(路透社)
马哈迪说,他仍是土著团结党党员,也是不战而胜的总主席。(路透社)

字体大小:

(亚罗士打综合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说,他仍是土著团结党党员,也是不战而胜的总主席。他和多名领袖仍是有党职的党员,土团党主席慕尤丁无权开除他们。

马哈迪前天(7月18日)在亚罗士打会见支持者时说,他与遭开除者已入禀法庭挑战土团党的决定,法庭将在8月7日裁决。他说,土团党选委会在法庭判决前,就直接将他们从竞选名单中除名,更让慕尤丁当选党主席。原本由马哈迪不战而胜的总主席一职,则因他丧失党籍而悬空。

分析员认为,根据马哈迪在上世纪80年代修改的“社团注册法令”,法庭无权审理各政党的决定,任何政党党员一旦将政党决定带入法庭,就自动丧失党员资格。慕尤丁方面预料将以此应对马哈迪的法律行动。

马哈迪的盟友沙巴民兴党则在考虑修改党章让马哈迪和追随者入党。民兴党大会议长刘伟强昨天说,他不否认马哈迪加入民兴党的可能,但必须先修改党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