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防疫政策三天两度U转 新马公民从新加坡入境也须强制集中隔离

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宣布,今天起重新实施的强制集中隔离措施,也包括从新加坡入境的马国和新加坡公民。(路透社档案照)
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宣布,今天起重新实施的强制集中隔离措施,也包括从新加坡入境的马国和新加坡公民。(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宣布,今天起重新实施的强制集中隔离措施,也包括从新加坡入境的马国和新加坡公民。换言之,入境者都须到政府指定的地点集中隔离14天,而不能居家隔离。

这是马国政府周二以来再次改变入境政策,让许多民众反应不及。

依斯迈沙比里也是马国“行管令部长级特别委员会”主席。他昨天在委员会每日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说:“周五开始进行强制(集中)隔离。海陆空入境者无论从国内国际机场,或通过新柔长堤等通道从新加坡来到新山,都将到隔离中心强制隔离。”

依斯迈沙比里21日宣布,从24日开始,凡是从外国返回马国的公民或入境马国的外国人,都将恢复强制送往政府培训中心或酒店隔离14天。他当时并未说明从新加坡的入境者是否也将集中隔离,因此各方都认为从新加坡入境马国者同样须集中隔离。

不过,国家天灾管理机构(NADMA)22日发布声明表示,集中隔离措施不包括使用新柔长堤和第二通道等陆路通道入境的马国和新加坡公民。这原本让许多有意入境马国的新加坡民众,以及在新加坡的马国民众都松了口气。

依斯迈沙比里昨天的宣布,与国家天灾管理机构的说法不一,让许多不希望集中隔离的民众十分错愕,但许多人已经来不及赶在周五前入境马国。

此外,依斯迈沙比里昨天说,当局准许来自同一个家庭者的入境者,在强制隔离期间同住一房。

“我们同意让来自同一家的民众同住一房,(例如)父母与夫妻。”他说,12岁或以下孩子也可和父母同住一房。

他也说,所有集中隔离者无论马国公民或外国人,都须承担两笔费用,即每日隔离费用及冠病检测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