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红十字会警告:自6月初松绑后翻三倍 病例逾10万起印尼疫情有失控危险

字体大小:

印尼红十字会表示,已派出大约7000志愿者在印尼各地进行宣导工作,教育民众改变习惯的重要性,包括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累计冠病确诊病例破10万起,红十字会警告,印尼的疫情有失控危险。

疫情持续恶化,经济前景愈加暗淡。佐科政府准备加大对地方的资助,协助地方经济复苏。

印尼卫生部昨天(7月27日)通报,新增了1525起冠病确诊病例,累计数达10万零303起;新增死亡病例57起,累计死例达4838起。印尼是东亚累计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全国34个省份包括偏远的马鲁古和巴布亚都有疫情,病死者当中有数十人是医生和护士。

自6月初各城市和省份纷纷放宽防疫限制以来,印尼的冠病病例数就翻了三倍。

总统佐科不断呼吁有关部门加速扩大检测冠病的范围,并严格执法。他甚至警告,如果内阁部长应对危机不力,他将重组内阁。

佐科政府一直被批评对疫情反应迟缓,当局迟至3月才通报境内出现确诊病例。

印尼医生协会发言人哈里克昨天说:“今天病例破10万起应该足以让政府明白它必须更严肃对待这个大流行。”

印尼红十字会昨天发出声明说,已派出大约7000志愿者在印尼各地进行宣导工作。“我们加大力度以教育民众改变习惯的重要性,包括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

佐科指示内阁加速发放总值68亿元救市配套

疫情看不到尽头,如何支撑经济是大问题。佐科昨天指示内阁加速总值695万亿印尼盾(约68亿新元)救市配套的发放,来支撑国家经济和卫生系统。由于官僚效率差劣,绝大部分援助至今还没有发放。

印尼财长幕燕妮昨天透露,政府将把部分国家财政预算投放到一些省份的开发银行,同时向各省政府提供贷款,以支持各区域的经济复苏。

政府计划向首都特区雅加达、西爪哇省、中爪哇省、东爪哇省和北苏拉威西省的开发银行投放资金,也考虑在峇厘和日惹两省投放资金。

直接退税给企业以刺激经济复苏

除了直接投放资金,佐科政府也准备调整政策,化被动为主动,直接退税给企业,以刺激经济复苏。

印尼财政部副部长苏亚哈希周五接受路透社访问时披露,虽然政府为企业推出了好些税收优惠,但却鲜少有人申请,因此政府考虑不等企业主动来申请求助,而是直接给企业退还税款。不过,他没有透露会全额退税或是只退还部分。

冠病疫情对印尼经济造成重创,当局原本估计经济可保持过去几年的增长势头,今年可达到5.4%,但疫情突然降临,印尼第一季度增长录得20年来最低,第二季度预料萎缩4.3%。

苏亚哈希表示,财政部近来积极与其他政府部门探讨如何加速支出,以免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出现萎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