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总理警告:举国须全速防疫 岘港数工厂“沦陷”疫情随时大暴发

越南冠病病例激增,最大私企集团Vingroup在河内的医疗配备生产线加速开工,以组合呼吸机。(法新社)
越南冠病病例激增,最大私企集团Vingroup在河内的医疗配备生产线加速开工,以组合呼吸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岘港几座分属不同工业园区的工厂已经有至少四起冠病确诊病例,而这几个工业园区的员工多达7万7000人。越南总理阮春福警告,当局须尽全力遏制疫情,尤其要特别关注岘港的传播情况。

(河内综合电)越南总理阮春福警告,眼下是越南防止冠病疫情大暴发的关键时刻,当局必须全速采取行动遏制病毒传播。越南中部城市岘港的冠病疫情持续扩大,城内至少四座在不同工业园区的工厂出现确诊病例,令当局担心这些工厂会出现感染群。

据越南国营媒体《劳动报》昨天(8月3日)报道,岘港几座分属不同工业园区的工厂已经有至少四起冠病确诊病例,这四家工厂共有3700名员工,而这几个工业园区的员工多达7万7000人。

越南早在今年初中国通报疫情后即迅速启动防疫机制,实施大规模隔离和严密的可能病例追踪,成功在疫情扩散之前加以遏制,死亡病例更是直到上周才破零。越南人口9600万,是全球保持零死亡病例国家当中人口最多的,越南的防疫表现备受各方赞赏。

然而,7月25日,岘港突然出现越南100天以来的第一起本土感染病例。随后,首都河内、最大城市胡志明市以及中部高原在内的至少10个地区也先后发现确诊病例,越南再次进入全面抗疫状态。

第二波疫情迅速扩散,感染源头却无从查起,目前只知道岘港三家医院是新一波疫情的主要传播热点。到目前为止,这一波与岘港有关的本土确诊染疫人数已增至174人,其中有23%是无症状者,另有6人死亡。

zb_0804_cj_doc7bq30oquyjt1m9rbrioy_03204147_loohh_Medium.jpg
(法新社)

累计确诊病例达621起 其中242人在接受治疗

根据卫生部,截至昨天上午,越南累计冠病确诊病例已达621起,其中有242人仍在接受治疗。

越南总理阮春福昨天在内阁会议上表示,眼下是越南防止冠病疫情大暴发的关键时刻,当局必须尽全力遏制所有已知“感染热点”,尤其要特别关注岘港的传播情况。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阮春福说,“8月初”是决定疫情是否可受控制的决定性时间段,若不采取及时的措施,疫情将可能继续扩散蔓延;因此他要求政府展开各项防疫措施,动员整个政治体系参与防疫,更将防疫列为重要的政治任务。

越南上回对防疫措施松绑后鼓励境内旅游,航空公司为内陆航班推出折价票,酒店也纷纷推出优惠配套,国内旅游业一片红火,岘港这个热门旅游地更是成了国人出游的首选之一。

根据官方数据,自7月1日以来,已有多达140多万人前往岘港游玩,其中大约4万2000人曾到过岘港三家如今出现多起冠病确诊病例的医院。岘港市政府已经下令对全市110万居民进行冠病病毒检测。

胡志明市疾病控制中心表示,过去一个月到过岘港的市民有3万6754人,其中近2万人已经接受了冠病病毒检测,当中三人确诊感染冠病。

河内市政府则透露,自7月8日以来,该市有8万3937名市民曾到过岘港,截至8月2日,近6万8000人已节后了冠病病毒快速检测。

岘港在确诊病例再现之后,即刻下令封城两周,河内和胡志明两个最大城市也重新实施了严格防疫管制措施,下令市内酒廊关闭,同时禁止所有大型聚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