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国当局列明须戴口罩14种场合

马来西亚政府强制戴口罩政策上周六落实后,由于执行地点定义模糊不清而引起混乱。国家安全理事会于是公布较详细名单,列明须戴口罩的14种场合。(彭博社)
马来西亚政府强制戴口罩政策上周六落实后,由于执行地点定义模糊不清而引起混乱。国家安全理事会于是公布较详细名单,列明须戴口罩的14种场合。(彭博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政府强制戴口罩政策上周六落实后,由于执行地点定义模糊不清而引起混乱。国家安全理事会于是公布较详细名单,列明须戴口罩的14种场合。不过,当局列出的其中一个场合“社交场合”,仍有民众认为政府应说明其定义。

根据国家安全理事会(国安会)昨天公布的14种须戴口罩场合,包括了回教堂、非回教的宗教场所、社交场合、公共交通、校车、动物园、医院或诊所、巴刹或农业市集、电影院或现场表演场所、理发店和美容院、水疗与美容中心和按摩院、家庭娱乐场所、零售场所(包括商店、洗衣店、餐厅、购物中心、超级市场、修车店和油站)。

未说明何谓“社交场合”

这份名单引起一些议论,例如国安会未说明何谓“社交场合”。不过,根据官员之前的说法,社交场合应该包括结婚典礼、研讨会及各类宴会。

除了上述13种场合,国安会也规定在运动与休闲场所但没有参与运动者须戴口罩。

昨天新增病例再攀至双位数达21起

冠病疫情方面,马国新增确诊病例周一和周二出现个位数后,昨天的新增病例再次攀升至双位数,达21起。这让马国的累计确诊病例达9023起。死亡病例则没有增加,累计仍是125起。

卫生总监诺希山昨天发布声明表示,昨天新增的确诊病例,包括六起社区感染病例,以及15起境外输入病例。他说,六起社区感染病例的患者都是马国人,其中三人属于吉打的“印度西瓦甘加感染群”。他说,15起境外输入病例的患者也全是马国人,他们之中有12人是从也门回国,其余三人则个别从巴布亚新几内亚、象牙海岸和英国回国。

诺希山表示,马国至今还有196名冠病患者留医,其中两人在加护病房,但没有患者需要呼吸器。他说,昨天也有18名冠病患者康复出院,让累计康复病例达8702起,相当于累计确诊病例的96.4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