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两省“沦陷” 越南疫情扩散到全国至少10省市

越南冠病疫情扩散到至少10个省份和城市。(路透社)
越南冠病疫情扩散到至少10个省份和城市。(路透社)

字体大小:

(河内综合电)越南的冠病疫情持续,邻近首都河内的北江省和谅山省昨天也传出病例,使得这波疫情扩散至越南至少10个省份和城市。

越南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周二晚间发布声明表示,当局全面封锁岘港所在的广南省后,岘港的疫情已经受到控制。然而,昨天的情况显然并非如此,继续新增41起冠病确诊病例,其中40起新病例与岘港有关。

越南卫生部代部长阮青龙昨天说,北江省和谅山省的冠病确诊病例也与岘港有关。当地昨天的累计确诊病例有713起,死亡病例则没有增加,维持在八起。

据越通社报道,阮青龙与全国63个省市卫生厅领导举行例行视频会议时强调,此次疫情形势更严峻,因为这次的冠病病毒传播速度越来越快,传播范围越来越广,政府须尽快采取强力措施减轻疫情的影响。

他也下令全国省市核查现有的冠病检测机构,并尽快增设检测机构,以便对疑似病例进行采样检测,及早发现确诊病例而阻止疫情蔓延。他强调,当局也要强化医疗机构的防疫,并提醒民众尽量避免到医疗机构看望病人。

越南早在今年初中国通报疫情后即迅速启动防疫机制,实施大规模隔离和严密追踪疑似病例,成功在疫情扩散之前加以遏制,死亡病例是直到上周才破零。

不过,当地著名旅游胜地岘港7月25日出现新一波疫情后,至今已经有264人受感染。这波疫情迅速扩散,感染源头却无从查起,目前只知道岘港三家医院是主要传播热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