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需约437亿元刺激配套 以重振受重创经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菲律宾众议院经济刺激委员会说,该国至少需要1.56万亿比索(约437亿新元)的经济刺激配套,以重振低迷的市场情绪,拯救陷入历来最严重衰退的国家经济。


菲律宾众议院经济刺激委员会联合主席昆博周六受访时说,菲律宾须要采取更大规模、更统一的应对措施,而不是“零零散散的应对方式”,而重点应该放在为小企业提供工资补贴和低息贷款。菲律宾逾六成工人受雇于小型企业。


冠病疫情重创菲律宾经济,第二季度经济与去年同期相比萎缩16.5%,是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这是菲经济连续两个季度萎缩,技术上而言陷入了经济衰退,失业人数也创历来新高。菲政府将其对今年全年经济的预测从此前的下滑2%至3.4%修正为下滑5.5%,并表示无法为6月份众议院通过的1.3万亿比索的经济刺激提供配套资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