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检署大火 疑遭蓄意纵火毁贪污案证据

印尼出动200多名消防员及65辆消防车到雅加达南区的总检察署灭火。(法新社)
印尼出动200多名消防员及65辆消防车到雅加达南区的总检察署灭火。(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总检察署前晚(8月22日)发生大火,火势延烧到昨天凌晨才逐渐被控制。有检察官质疑,这是蓄意纵火,主要是为销毁备受社会瞩目的贪污案证据。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印尼媒体报道,在雅加达南区的总检察署在22日晚间7时许传出火警,火势几乎吞噬六层大楼并发生两次爆炸。火势延烧10多个小时后,才逐渐被控制。

据网媒时代报(Tempo)报道,检察官拉兹曼说,他怀疑这是蓄意纵火,目的是为毁灭调查中的弊案证据,包括涉及峇厘银行舞弊案丑闻的华裔商人陈国辉案以及国营企业保险公司Asuransi Jiwasraya的贪污案等。

据报道,陈国辉(Djoko Tjandra、68岁)是印尼通缉犯,上个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落网,并传出马国前首相纳吉的一名姻亲因涉嫌贿赂印尼警方,协助陈国辉逃到马国而被印尼当局列为嫌犯。

国家警察总部及肃贪委会或成为下个攻击目标

拉兹曼表示,国家警察总部及肃贪委员会可能成为下一个攻击目标。印尼《罗盘报》引述总检察署发言人哈利的话指出,总检察署的职员及情报人员办公室遭严重破坏,但是资料都有备份。

印尼政治、法律与安全统筹部长马福德说,所有档案资料都安全,没有被烧毁,检方的调查工作并为受阻。他呼吁民众勿对这场火患胡乱臆测,以免影响当局的调查。

据报道,当局出动200多名消防员及65辆消防车灭火,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