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抢金铺枪杀三人 泰国校长判死刑

巴信提猜在干案两周后落网,昨天被判处死刑。(曼谷邮报)
巴信提猜在干案两周后落网,昨天被判处死刑。(曼谷邮报)

字体大小:

(曼谷讯)泰国一名校长今年初在一家金铺持枪抢劫并杀害三人,昨天被泰国刑事法院判处死刑。

38岁的巴信提猜在1月9日晚间,持枪闯入距离首都曼谷130公里华富里府(Lopburi)罗敏申连锁百货公司内的一家金铺。他肆意开枪,打死了一名两岁男童、商场一名保安人员和金铺一名职员,还重伤另一人,并在横扫总值66万6470泰铢(约2万9083新元)的金饰后逃之夭夭。

泰国警方两周后逮捕了巴信提猜,并在他父亲的车顶棚起获部分赃物。《曼谷邮报》报道,当局以九项罪名提控巴信提猜,其中包括三项谋杀和谋杀未遂罪名。刑事法院法官昨天裁定他所有罪名成立,判他死刑和罚款1000泰铢,同时下令他给予所有受害者家属金钱赔偿。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信提猜拥有硕士文凭,三年前结婚,案发不久前在华富里府信武里府(Sing Buri)一所学校担任校长。

据了解,巴信提猜是枪支爱好者,拥有数把枪支,但平时没有暴力倾向。他干案时使用的半自动手枪据悉属于父亲,其父曾是警员,巴信提猜在干案后隔天将手枪还给父亲。他被捕时称“日子太无聊”,干案是为了调剂无聊生活。

尽管泰国枪械管制条例严厉,但黑市猖獗,民间拥枪率极高,枪击案或买凶杀人事件近年有增加趋势。据知,泰国人的拥枪率高达15.1%,未登记的拥枪率高达6.02%。这意味着泰国是本区域民间拥枪最多的国家,枪支数量比菲律宾多了近四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