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无意放宽边境管制 外劳女佣暂无法入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民众向政府反映,没有泰国厨师、印度尼西亚及菲律宾女佣的日子很难过,希望政府能放宽边境管制措施让这些外籍劳工入境。不过,主管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目前无意这么做。


依斯迈沙比里也是马国今年3月成立的“行动管制令部长级特别委员会”主席。他昨天在委员会每日会议后的记者会受询时说:“我了解他们的困难。很多外籍员工回乡后都无法再次入境。也有很多女佣回到菲律宾和印尼后无法再入境。甚至还有职业妇女由于女佣无法入境而被迫请长假照顾家庭。”


他说,马国的边境管制措施也让许多原本想到马国工作的外籍厨师、员工及女佣坐困家乡好几个月,这种情况令人同情。但他说,政府考虑到放宽边境管制措施的风险,因此目前仍不打算松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