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印探讨开辟互惠绿色通道 为迎接新加坡游客 廖内加强防疫措施

雅加达“送殡队”昨天在各交通要道穿梭游行。全副防护装备的人员抬着“棺木”,另一些人则举着牌子,写着印尼的冠病病例数字或防范病毒的步骤。这些都是当局派出的演员,以最具体的方式传达最严肃的信息:冠病肆虐,认真防疫。(路透社)
雅加达“送殡队”昨天在各交通要道穿梭游行。全副防护装备的人员抬着“棺木”,另一些人则举着牌子,写着印尼的冠病病例数字或防范病毒的步骤。这些都是当局派出的演员,以最具体的方式传达最严肃的信息:冠病肆虐,认真防疫。(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随着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同意探讨开辟“互惠绿色通道”,距离新加坡最近的廖内省即刻行动,为重新迎接外国访客做准备。

廖内省政府在全省范围实施更严格的防疫措施,要确保有关旅游通道一旦开通,该省已做好安全保障让外国旅客回流。

印尼外长本周访问新加坡后,两国同意探讨开辟“互惠绿色通道”(Reciprocal Green Lane),以安全的方式逐步恢复必要的公务和商务旅行。两国外交部已责成各自官员,就互惠绿色通道展开讨论。目前,新加坡已同中国和马来西亚达成绿色通道安排。

廖内省长伊斯迪延托周三接受《雅加达邮报》的访问时表示,省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制定必要的政策,以确保前往该省的访客安全。“如果两国政府的磋商最终有了结果,我们会实施严格的健康管制措施。”

廖内省范围包括廖内群岛,是印尼继峇厘岛之后外国游客量最多的省份,去年该省吸引了259万人次的国际访客,其中47%来自新加坡。

伊斯迪延托披露,印尼海洋事务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7月间访问峇淡岛时,他已向卢胡特提出要求,希望中央政府能够尽快对新加坡开放边境。“我当时就告诉卢胡特,大家尤其是这里的岛民都希望外国访客能够重返我们的岛屿。”

峇淡民丹和大卡里蒙岛已被列为冠病低风险区

廖内群岛省一些较受游客欢迎的岛屿包括峇淡岛、民丹岛和大卡里蒙岛已被印尼政府列为冠病低风险区。

峇淡市长穆哈默鲁迪也披露,他已要求印尼工商会峇淡岛分会游说新加坡政府,允许旅客来往峇淡与新加坡。

他说:“一旦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同意对我们开放边境,我们就会立刻准备实施必要的卫生管制措施。”

首次单日破3000新增病例

冠病疫情重创了印尼经济,佐科政府希望早日重启动各种活动包括旅游业,让经济尽速重返正规。然而,自6月初松绑以来,印尼的冠病疫情就急剧恶化。印尼卫生部昨天通报新增了3003起确诊病例,是首次单日破3000起,累计病例为16万5887起,比松绑前多了逾六倍。昨天又新增105起死亡病例,累计死例7169起。

峇厘岛原本计划在9月11日恢复接待海外访客,但在全国确诊和死亡病例加速递增,以及中央政府决定至少等到年底才允许国际访客入境的情况下,峇厘省政府决定改变计划,表明今年内不可能启动让国际旅客回流的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