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统一标志使用无法达协议 慕尤丁取消在沙巴为国盟造势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路透社)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路透社)

字体大小:

(亚庇综合讯)马来西亚日前盛传首相慕尤丁将在沙巴举行推介国民联盟的成立仪式,以便为沙巴州选举及随时可能举行的大选造势。不过,仪式因各党无法就使用统一标志达致协议,以及沙巴州选区协商等各种因素而取消了。

也是土著团结党主席的慕尤丁原本计划周六(29日)或星期日(30日)在沙巴推介国盟。

据“当今大马”报道,消息人士指国盟推介仪式取消,是“因为未能获得选委会批准。慕尤丁刚在周六稍早前接到选委会的电话”。

慕尤丁虽然未能正式推介国盟,也未能让国盟友党同意在沙巴州选举使用国盟标志参选,但他周六会见沙巴土团党领袖时,首次展示了国盟的标志。

慕尤丁说,国盟标志是深蓝色背景及白色大字“PERIKATAN NASIONAL”,这个标志三周前已向社团注册局登记。他说,国盟所有友党在9月26日举行的沙巴州选举,都将统一采用国盟的标志上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