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马元首特赦13囚犯曾恫言 若马哈迪不下台就袭击吉隆坡

马来西亚警方在2000年8月将阿马乌纳异端组织成员押往法庭面对提控。(互联网)
马来西亚警方在2000年8月将阿马乌纳异端组织成员押往法庭面对提控。(互联网)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国家元首阿都拉在国庆日前夕宣布特赦的13名终身监禁囚犯,属于一个回教异端组织,该组织当年曾威胁说,若时任首相马哈迪没在24小时内辞职,他们将会袭击首都吉隆坡。

获特赦者是20年前轰动马国异端组织成员

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道,这13名囚犯是20年前轰动全国的阿马乌纳(Al-Ma'unah)异端组织成员,他们在霹雳州玲珑森林武吉遮那烈(Bukit Jenalik)设立基地,在采取武装行动推翻马哈迪政府之前,盗走了大批军火。

据了解,13名囚犯分别来自雪兰莪(四人)、吉兰丹(三人)、吉打(三人),以及及登嘉楼(两人),最后一人则无法确定。

报道也提及,今年8月17日,该组织一名49岁前成员,在雪州加影和彭亨州马兰的监狱服刑20年后,获国家元首特赦。

国家皇宫总管大臣阿末法迪尔日前发文告说,国家元首是按联邦宪法第42条文,以及在吉隆坡、纳闽及布城特赦委员会的建议下,作出这项特赦。

此事件由阿马乌纳头目莫哈末阿敏于2000年7月2日率领27名成员乔装成高级军官,当中包括一名现役军官,以突击检查霹雳州特曼戈坝第304军营为由,盗走上百支步枪、机枪和大量弹药。

这起马国历来最大的军火抢劫案很快演变成一场人质危机。在被军方和警方围剿及投降之前,四名特警及陆军突击队员受命前去调查时被俘虏,其中两人惨遭折磨致死。

据报道,其中一人的双手和双脚被捆绑,吊在树上半空,双脚被射伤,最后头部中枪而死。

在此事件发生后,马国曾发生两家啤酒厂及吉隆坡黑风洞一座印度庙遭榴弹射击、槟城北海一家超级市场被置弹爆炸等事件,引起恐慌。

据悉,该组织1996年成立,源自印度尼西亚的回教狂热组织。在马国,它注册为“武术团体”,声称其成员能练就一身刀枪不入的特异功能。

令人震惊的是,阿马乌纳的成员包括军警人员及出任高职的公务员,一些则是伊斯兰党党员。1998年10月9日,该组织在伊党党报《哈拉卡》刊登广告,号召伊党党员加盟并展开“圣战”成立回教国。

2006年,莫哈末阿敏及两名成员向国家元首宣战的罪名成立,被高庭宣判死刑。

据悉,阿马乌纳组织1996年成立,在马国注册为“武术团体”,其成员包括军警人员及任高职的公务员,一些则是伊斯兰党党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