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赛沙迪筹组年轻人政党 马哈迪大泼冷水

马国前首相马哈迪周四在记者会上表示,不看好赛沙迪要组建年轻人的政党。(路透社)
马国前首相马哈迪周四在记者会上表示,不看好赛沙迪要组建年轻人的政党。(路透社)

字体大小:

(布城综合讯)土著团结党青年团前团长赛沙迪没加入前首相马哈迪创立的祖国斗士党,而计划另创以年轻人为主的新政党。马哈迪周四对赛沙迪大泼冷水,表示不看好赛沙迪的政党能成功。

马哈迪周四在布城的首要领导基金会召开记者会,称所有选区都有年轻选民和年长选民,任何政党若只针对年轻人很难成功。“选民中有相当大的比率是年轻人,我们都需要年轻选民支持,但如果只是依靠年轻人,我不认为会非常成功。”

赛沙迪以前是希盟的强力支持者。马哈迪强调:“即使赛沙迪认为必须和我们分道扬镳,但我们和他的关系仍然良好。只要他和我们有着对抗贪污滥权的共同目标,就没什么问题了。”

赛沙迪过后在推特称“我们以开放的心接受批评”。他说:“这是个年轻人领导的马来西亚全民政党。领导人大多是技术官僚、专业人士、企业家、农民与公民社会领袖等。我们可能年轻,但我们爱马来西亚。”

马哈迪也自称已经掌握至少18名国会议员的支持。他说,斗士党来届大选若能拿下30个议席,就能成为“造王者”。“只要我们能获得30席,我们就能选择要加入哪个联盟。但加入任何联盟前我们将先开出条件,哪个联盟接受我们的条件,我们就加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