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下月拟允许外国游客入境 引起当地民众反感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隔百日后再出现冠病社区感染病例,政府以旅游胜地普吉岛为重启旅游业计划的试点,因此引来反弹,但当局坚信改革后的重开边境计划将能让泰国民众放心。

泰国抗疫有成后,急于重启旅游业,让经济尽快重返正轨。不过,当局欲在下个月允许外国游客入境普吉岛的计划引起当地民众的反感,促使首相巴育下令重新探讨重开边境的计划。

根据泰国冠病疫情应对管理中心秘书杜萨蓬,有关当局将在近期向政府提呈新计划,希望能在10月底之前敲定迎接外国游客的计划。

《曼谷邮报》引述副首相阿努丁报道说,政府全力支持当地业者重启旅游业,以减少冠病疫情造成的冲击,但此计划需要社区的合作。

恢复迎接外国游客前 卫长:将做好万全准备

也是卫生部长的阿努丁向当地民众保证,政府在恢复迎接外国入境者前将会做万全准备,在医院、药品、医疗设备和医护人员等各方面都会考虑到入境者的需求,并会吸取疫情暴发初期的教训。

泰国经济产值约20%来自旅游业,而国际游客对该国旅游收益的贡献占三分之二。泰国政府为遏制疫情蔓延,在3月底关闭所有边境口岸,禁止外国游客入境,对旅游业造成了冲击。

泰国旅游兼体育部长皮帕承认,近几周有些人对不明确的安全措施存在一些误解,普吉岛对外国游客重新开放的计划才会引来批评。

他披露,旅游局官员已在上周末走访了普吉岛,与当地居民和业者探讨了重开计划,并了解到当地居民普遍希望普吉岛重开后迎接的第一批外国访客是那些在该岛上有家人或工作的人。

按计划,入境普吉岛的游客须先在当地酒店隔离14天,完成隔离后须在普吉岛上待至少七天,才能够前往泰国其他地区游玩。

皮帕说:“我们会竭尽所能,希望能在年底之前让国际游客重返我国。”

在国际游客重返遥遥无期的情况下,泰国只能暂时先依靠国内旅游来刺激经济,而最新数据显示,近来有越来越多泰国人前往普吉岛游玩。

普吉岛国际机场主任塔尼透露:“上周末的四天连假(9月4日至7日)每天的入境人数都突破一万人次,其中人数最高的是9月4日,当天所有85趟航班都爆满,入境者达1万零133人次。看到泰国人愿意到普吉岛游玩,真的感到很欣慰。”

根据塔尼,普吉岛8月份每天平均有约6000名国内游客。

泰国昨天只通报一起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为3447起,死亡病例维持在58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