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州持续推出援助配套 明年预算案料出现赤字

柔州政府制定的疫情“退场计划”中,首要任务是尽快促成新马关卡恢复全面开放,以带动柔州经济。(档案照片)
柔州政府制定的疫情“退场计划”中,首要任务是尽快促成新马关卡恢复全面开放,以带动柔州经济。(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马来西亚柔佛州务大臣哈斯尼指出,受冠病疫情影响,州政府会持续推出各种经济援助配套,因此,柔州明年度财政预算案将出现赤字预算。

他也说,柔州政府制定的疫情“退场计划”中,首要任务是尽快促成新马关卡恢复全面开放,以带动柔州经济。

他强调,设在新加坡的柔佛经济、贸易及文化办事处会是至关重要的机构,因为新加坡是柔州最大的投资伙伴。

哈斯尼昨天在柔州议会新一季会议开会首日,针对多名州议员询问州政府的冠病疫情应对计划时说,截至上个月,柔州的财政状况依然有盈余,但此情况不太可能持续至年底。“因此,可以预见明年度柔州财政预算案会是赤字预算,因为州政府会把大笔开支放在协助人民度过经济难关。”

他指出,在提振经济方面,柔州依布拉欣经济理事会已在7月6日的会议上讨论了多个方案,包括2030年柔州发展计划、柔州经济振兴计划等;该理事会也同意,兴建新柔地铁、新隆高铁、扩展南北大道及扩大士乃——迪沙鲁大道等多项基础建设计划,会是柔州在第十二马国计划中的优先项目。

他透露,柔州将确保新隆高铁停靠站设在麻坡、亚依淡及新山北部的依斯干达布蒂里,同时支持高铁维修站设在巴莪,以配合巴莪教育城的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