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僧侣回收塑料垃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缅甸仰光著名佛教僧侶奥达玛沙拉禅师(Abbot Ottamasara)是塔巴尔瓦禅修中心的住持。他除了带领当地民众静心修佛,也带动数十名义工回收民众丢弃的塑料制品并加工再用。


塔巴尔瓦禅修中心原本用碗布施食物给数以千计的民众。不过奥达玛沙拉三个月之前开始发动义工回收塑料瓶。他们将一部分塑料瓶当做布施食物的容器,其他塑料瓶则作为建筑材料或制成帘子等其他用品。缅甸政府没有定期组织资源回收活动,仰光民众每天丢弃的垃圾约有2500公吨,大部分散落在路面及下水道,有些则被民众焚烧。


51岁的奥达玛沙拉告诉路透社:“冠病疫情期间,许多塑料垃圾都丢弃在街上。如果要求民众把塑料制品留给我们,他们会把塑料瓶清洗干净,我们可以充作食物器皿,不但可省钱,也解决了塑料垃圾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