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冠病病例持续上升 仰光赶建临时医院应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缅甸自8月中旬第二波冠病疫情暴发以来,社区感染病例持续上升,尤其是在商都仰光。缅甸医疗系统脆弱,为了防备疫情可能失控,当局正在仰光赶建一座收治冠病的临时医院。


当冠病在全球范围暴发之初,缅甸的情况相对良好,之后社区感染还归零,但8月中旬西部若开邦传出疫情后反弹。第二波疫情来势汹汹,短短一个月内病例增加了四倍,本周二(15日)更创下了307起的单日新高。昨天,缅甸卫生部通报新增256起确诊病例,累计数达4299起;另有一人死于冠病,累计死例达61起。


第二波疫情多数病例源自最大城市仰光,该市目前进入第二次封锁。当地三家医院改为专收治冠病的医院,为了防备病例持续激增,当局正在一个足球场上赶建一座有500个床位的冠病临时医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