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工商会预测国民平均收入或暴跌超过40% 远高于全球平均跌幅

印尼首都特区雅加达的冠病疫情尤其严重,当局前天宣布原本将在明日解除的“软性封城”再延长两周。图为雅加达中央商业区的街头小贩正在等待顾客光顾。(彭博社)
印尼首都特区雅加达的冠病疫情尤其严重,当局前天宣布原本将在明日解除的“软性封城”再延长两周。图为雅加达中央商业区的街头小贩正在等待顾客光顾。(彭博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冠病疫情重创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印尼工商会预测国民的平均收入会因此跌至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印尼抗疫已有六个月之久,但疫情没有缓解迹象,反而日趋严重。该国昨天(9月25日)通报4823起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三天破新高,累计确诊病例已达26万6845起。昨天也有113人死于冠病,累计死亡病例达1万零218起,是亚洲继印度之后,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印尼政府为遏制疫情实施社交限制多个月,虽然期间一度放宽管制措施,但松绑后疫情一发不可收拾,首都特区雅加达的疫情尤其严重,当局只得收紧管制措施。

首都特区首长阿尼斯前天已宣布原本应该在本月27日解除的“软性封城”,将延长14天。

长时间的封锁导致百业萧条,印尼经济面对20多年来的首次萎缩。印尼新闻网站“时代网”的报道日前引述印尼工商会永久就业委员会成员阿赞说,印尼人平均收入可能会下跌超过40%,这个数字远高于国际劳工组织对全球平均收入跌幅的预测。

国际劳工组织早前预测,受冠病疫情影响,全球人平均收入在第三季度可能下跌10.7%,这相等于3.5万亿美元(约4.8万亿新元)或今年1月至9月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5.5%。

阿赞说:“印尼人的平均收入可能下跌超过40%。酒店行业的平均收入在暴发疫情后已下降了90%,制造业下降了60%,运输业下降了90%,零售业则可能下降50%。所以平均收入可能下降高达40%。”

根据阿赞,印尼今年第四季度的公开失业率也可能比平均的5%失业率还高,这是因为政府遏制疫情不力以及缺乏可推动经济的策略等原因。“现在的失业率都已经达5%至6%,我们预测失业率可能会上升至12%。”

印尼政府昨天则表示,已经大大改善了对贫困群体援助的分配,以缓解冠病疫情对这些弱势群体造成的冲击。

印尼政府已宣布将拨出685.2万亿印尼盾(约68亿新元)来救市和协助医疗系统,不过由于官僚效率低劣,大部分援助迟迟没有发放。

财政部:援助分配重大改善有助提振第三季度经济

财政部财政署署长菲布里奥披露,世界银行进行的调查显示,援助的分配已有了重大改善,这将有助于印尼经济在第三季度取得更好表现。

根据菲布里奥,8月份的一项调查显示,多达90%需要援助的人已得到了至少一种政府社会援助,这比5月份的40%高了许多。

此外,5月份因疫情被迫离职的人当中,已有75%重新开工,其中有70%回到了原本工作岗位。

菲布里奥说:“这更加让我们觉得,我国经济在第三季度的表现会比第二季度好,而第四季度的表现会更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