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仍有逾2000起新增病例 菲天主教堂本周起逐步开放

字体大小:

(马尼拉法新电)随着菲律宾冠病疫情有所缓解,紧闭大门已有数个月的天主教堂本周开始逐步开放。

菲律宾3月冠病疫情来袭,政府下令教堂关闭,所有弥撒或崇拜集会转到线上。如今疫情逐渐好转,当局决定允许教徒回返教堂。

不过,菲律宾至今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仍在2000起以上,因此教堂大门重开必须遵守一系列严格的防疫措施。

马尼拉的巴克拉兰教堂以往举行弥撒时,整个教堂都被挤得水泄不通,如今政府规定教堂只能让10%的人出席,并且须戴口罩和防护面罩。在进入教堂之前,须测量体温、消毒搓手液和填写接触追踪表格,以及保持社交距离。

主持弥撒的神父也须戴口罩和面罩,全程不许摘下。为了安全起见,教会取消了允许信徒将手指浸入圣水,并将宗教标志或石像收藏起来,防止信徒触摸或亲吻。

信徒蕾切尔说:“感觉实在是太奇怪了。在教堂内看到那么少人,感觉真的很不同。这就好像在确切地告诉你,全世界正在面临一个大问题。”

虽然教堂已经开放,但因为限制人数,再加上许多人担心外出增加感染冠病的风险,因此该教堂依旧通过社交网站面簿直播弥撒。观看直播的人数有时高达5万人,这比疫情暴发前多了五倍。

然而,一些信徒却不太喜欢在线弥撒。巴克拉兰教堂神父奎托说:“很多人觉得在线弥撒,与上帝的联系不够深或真实。”

菲信徒占人口的92%,教堂遍布全国。奎托说,冠病疫情为信徒如何实践信仰提供了新的视角,教会和信徒都应该迅速适应新常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