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乎关卡税收及经济发展 柔州大臣要联邦政府立即决定是否开放马新边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柔佛州务大臣哈斯尼促请联邦政府即刻决定是否重新开放新马边境,而非一直停留在考虑阶段。他说,这项决定将牵动关卡税收及柔州经济发展。


哈斯尼昨天在记者会表示,柔佛连接新加坡的新山关卡和振林山关卡是全球最繁忙的关卡之一,也是马国贡献最多关税收入的关卡。他说,这两个关卡每年贡献的关税超过400亿令吉(约130亿新元),占全国关卡所有关税的五成。


哈斯尼下周一(19日)将在国家经济行动理事会(EAC)会议向联邦政府汇报柔佛面对的情况。他说,马新边境若再不重新开放,柔佛的一家国际学校及一家私立医院可能无法支撑下去,这是联邦政府须知道的事实。“我们不能再停滞于现况,因为有许多人民及企业受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