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与保皇派支持者对峙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数以千计反政府示威者昨天(10月14日)再度走上曼谷街头,呼吁巴育政府下台和改革君主制,并与大批保皇派支持者对峙,虽然气氛紧张,但没有酿成暴力冲突。

这些示威者一早就在曼谷市中心的民主纪念碑前集合,然后朝政府大厦挺进。他们一边游行,一边高喊“打倒独裁者,民主万岁”等口号。

尽管警方将示威者与保皇派支持者在大路两边隔开,但两派人马互相叫骂,现场弥漫着一股紧张气氛,有一小撮示威者和保皇派支持者更是发生肢体争执,拳来脚往,但警方很快就干预制止,防止暴力冲突。

此次示威者和保皇派对峙的场面,引起人们担心2014年军人政变之前曼谷街头出现的亲政府和反政府暴力街头冲突重演。

泰国国立法政大学一名教授帕贾说:“泰国建制派正在玩一场危险游戏,他们企图动员国家安全部队和极端保皇派组织来与民主运动学生对抗。”

一名示威领袖巴里说:“我们必须对民主有信心。我们绝对不能退缩。”

保皇派:示威者可要求民主但绝不能触碰君主制

保皇派领袖布达则称,反政府示威者可以要求民主,但绝对不能像部分人那样要求改革君主制。“他们绝对不能触碰君主制。”

昨晚,虽然示威者一度被警方设置的路障拦阻,但在示威者的坚持下,警方最后退让,让示威者继续前进,并在政府大厦前扎营露宿。

《曼谷邮报》报道,昨天适逢泰王哇集拉隆功前往一座皇家寺庙主持宗教仪式,他的车队下午在经过民主纪念碑周边道路时,警方已经封锁道路,只允许身穿黄衣的保皇派支持者和公务员沿路向车队挥手欢呼“泰王万岁”。

一名示威领袖阿农称,示威者在车队经过时,做出“三指礼”手势。这一手势来自《饥饿游戏》系列电影,象征反极权与独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