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柔州警方联合回教局 对付激进组织回教解放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柔佛州总警长阿育汉说,警方将联合柔州回教局采取行动,对付一个国际激进组织“回教解放党”(Hizbut Tahrir),以防止该组织干扰公共秩序。


《星洲日报》报道,阿育汉周六在柔州警察总部举行的常月集会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受询时指出,该组织在柔州共有80名成员,柔州警方已鉴定其中45人的身份,包括该组织柔州主席沙拉胡丁玛斯古里(Sallahuddin Bin Mashkuri)。他说,该组织设在新山士姑来,其他人员包括学术人员及宗教师。


针对该组织发文告反击警方的指控,并点名阿育汉污蔑该组织,阿育汉说,他的言论是依据柔州回教局所发表的回教裁决(Fatwa),而这项裁决已获得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御准,并非由他本身或柔州警察总部发出的。根据该裁决,该组织已做出违规行为,并被多国列为异端组织,对国家的公共秩序带来威胁。该组织三年前已遭印尼政府查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