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单日最高纪录 马国新增确诊病例多达1228起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一栋组屋出现确诊冠病病例后,当局派员前往消毒,避免病毒扩散。(路透社)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一栋组屋出现确诊冠病病例后,当局派员前往消毒,避免病毒扩散。(路透社)

字体大小:

冠病19疫情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冠病疫情持续恶化,昨天新增确诊病例多达1228起,是今年初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首次破千,累计病例增至2万5742起。

卫生总监诺希山在记者会上指出,沙巴依然是全马新增病例最多的州属,昨天多了889起,占全国新增总数的72%。这也是沙巴单日新高。

在新增病例中,1217起属本土感染,11起为境外输入。监狱里的确诊病例也有所增加,昨天的新增患者中有502人是囚犯,分别在沙巴、槟城、吉打及霹雳等州的监狱。

据诺希山,截至昨天中午,马国新增冠病死亡病例共七起,其中六起在沙巴,一起在霹雳,累计死亡病例增至221起。

至于活跃病例,目前有8966起,另有92名患者在加护病房,其中31人情况严重,需要呼吸辅助器。

或让无症状患者居家观察
强调没面临医疗物资短缺

诺希山透露,卫生部考虑让无症状的确诊患者居家观察,因为这类患者住院的目的也只是为了隔离,以确保不会传染他人,而没有接受任何治疗。

不过他表明,现阶段“居家观察”只是一个备案选项,尚未敲定,因为目前各地医院仍有足够的病床可应对。

他强调,卫生部并没有因为疫情反弹而面临医疗物资短缺的问题,相关的准备工作也比疫情初发时来得充足。

“我们一直都在监察个人防护装备、病床、呼吸辅助器等医疗物资,目前都没出现短缺。”

诺希山后来在面簿发文,促请全民合作对抗冠病疫情,压平新增病例曲线。他再次提醒民众,尽量待在家里,没必要时避免外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