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预算案再拨数十亿令吉帮助缓冲疫情影响 慕尤丁促勿急于提公积金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中)促请民众不必要求提领更多公积金应急,因为政府将在新预算案再拨出“数十亿令吉”来帮助人民缓冲冠病疫情的影响。(法新社)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中)促请民众不必要求提领更多公积金应急,因为政府将在新预算案再拨出“数十亿令吉”来帮助人民缓冲冠病疫情的影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根据条例,马国公积金会员的第一户头存款必须到55岁退休时才能提取。第二户头的存款,则在退休前就可以申请作为购买房屋及医疗等用途。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促请民众不必要求提领更多公积金应急,因为政府将在新预算案再拨出“数十亿令吉”来帮助人民缓冲冠病疫情的影响。

慕尤丁周五(30日)在麻坡出席活动时说,冠病疫情暴发以来,政府投在抗疫与振兴经济的资金已达3050亿令吉(约1003亿新元)。“政府之前也让民众申请提领公积金第二户头的存款,现在有人希望也能申请提领第一户头的存款。”

他说:“这(第一户头)是我们老年时的存款,如果我们允许这么做,大家未来又会遇到其他问题……政府已准备数十亿令吉……快来了……别问了,我会再拨出数十亿令吉帮助人民。”

根据条例,马国公积金(EPF)会员的第一户头存款必须到55岁退休时才能提领。第二户头的存款,则在退休前就可申请作为购买房屋及医疗等用途。

冠病疫情发生后,当局今年4月批准民众申请提领第二户头的存款应急,至今已有约470万名会员提领超过110亿令吉。

根据公积金局的计算,会员在55岁退休时,第一户头存款必须有至少23万令吉,才能在55岁至75岁期间每月提领950令吉作为生活费。可是截至去年,65%公积金会员在54岁时存款不到5万令吉。

至于马国的冠病疫情,至今社区感染病例仍占大多数。

卫生总监诺希山昨天在例行记者会说,确诊冠病病例增659起,除了一起属于境外输入,其余都属社区感染。在新增病例中,沙巴占了529起、雪州55起、森美兰25起、纳闽12起及吉隆坡11起。

不过,马国昨天有1000名冠病患者康复出院,这是单日最高纪录,康复患者占累计病例67.4%;此外,昨天没有新增冠病死亡病例,感染群也没有增加,保持133个。

马国累计确诊病例增至3万1548起,其中1万零501起是具传染性的活跃病例;累计死亡病例仍是249起,占累计确诊病例0.8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