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中小学及技职学院关闭至明年1月19日

为了有效抑制冠病病毒,马国当局决定全国中小学及技职学院,从今天起关闭至今年学期结束。(路透社)
为了有效抑制冠病病毒,马国当局决定全国中小学及技职学院,从今天起关闭至今年学期结束。(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为了有效抑制冠病病毒,马国当局决定全国中小学及技职学院,从今天起关闭至今年学期结束。教育部高级部长莫哈末拉兹表示,全国学校的学生将在明年1月20日重返学校上课。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教育部高级部长莫哈末拉兹宣布,全国中小学及技职学院将关闭至明年1月19日。他说,关闭学校的州属也包括没有落实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的吉兰丹、彭亨和玻璃市。今年尚未举行的各项会考,都展延至明年2月之后。

莫哈末拉兹昨天在记者会宣布,主管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前天宣布西马半岛除了吉兰丹、彭亨和玻璃市,其他州属一律落实有条件行管令。受影响州属所有学校也从今天关闭至今年底。

他说,为了有效抑制冠病病毒,当局过后决定吉兰丹、彭亨、玻璃市和砂拉越的学校,也从今天起关闭至今年学期结束。他表示,全国学校的学生将在明年1月20日重返学校上课。

他表示,教育部上述宣布是为了所有学生和教职员的安全和健康。他说,教育部决策时都非常谨慎,因为这涉及超过500万名学生和超过50万名教职员。

至于各项会考,莫哈末拉兹说,马国教育文凭(SPM)、马国技职文凭(SVM)和马国高等宗教文凭(STAM)等考试都将展延至明2月22日。马国高等学校文凭(STPM)考试则展延至明年3月8日。他说,受影响考生约有52万5000人。

昨天新增病例852起 累计达到4万零209起

莫哈末拉兹上述宣布对许多家长而言相当突然,也因此招致反对党的批评。彭亨人民公正党关丹区国会议员傅芝雅昨天在推特表示,莫哈末拉兹的宣布让全国父母都很头痛。

马国冠病疫情方面,卫生总监诺希山昨天发布声明说,当地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4万起,达到4万零209起。不过,马国新增病例上周二至前天都超过1000起之后,昨天的新增病例降至852起。

诺希山表示,沙巴仍是新增病例最多的州属,共有524起,占全国新增病例的61.5%。他说,其次为巴生河流域的161起病例(占全国新病例的18.9%)以及吉隆坡、布城及纳闽的24起(占全国新病例的2.8%)。他表示,这些地区的新增病例占全国新增病例的83.2%。

他说,昨天有825人康复出院,累计痊癒人数达2万8234人,占累计确诊病例70.2%。他表示,昨天有四名冠病患者死亡,累计死亡病例286起,占累计确诊病例的0.7%。他也说,全国仍有1万1689起具传染性的活跃病例,其中94名患者在加护病房,32人需要呼吸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