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山慕丁:与新加坡协商前 柔州应与国内相关单位谈妥 第三阶段新马通关措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希山慕丁指出,柔佛州大臣哈斯尼应先与卫生部、移民局及国家安全理事会讨论柔州政府提议,在冠病疫情期间实施第三阶段的新马通关措施——日常通勤安排的计划,外交部才能和新加坡政府进一步协商。


他昨天发声明透露,柔州大臣已要求中央政府落实新马日常通勤安排(Daily Commuting Arrangement,简称DCA),以便因疫情关系,不得已长时间留在新加坡的马国人,能在互惠绿色通道(RGL)和周期性通勤安排(PCA)之外,拥有多一个更方便的管道往来新柔两地。


不过,他强调,是否落实DCA,决策权不在外交部。“此事涉及公共安全及卫生,若柔州政府已准备好落实DCA,应向国安会、移民局和卫生部阐明州政府的计划,彼此进一步讨论。一旦这三方一致同意落实,外交部才能发挥功能,和新加坡政府讨论有关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