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病例激增 西马疫情有恶化趋势

吉隆坡过去两天新增冠病病例激增,情况令人关注,当局加紧市内一些住屋的消毒防疫工作。(路透社)
吉隆坡过去两天新增冠病病例激增,情况令人关注,当局加紧市内一些住屋的消毒防疫工作。(路透社)

字体大小: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新增冠病病例持续过千,虽然东马疫情逐渐改善,西马情况却有恶化趋势,尤其是首都吉隆坡,近日病例突然激增。

马国当局昨天通报,新增了1103起确诊冠病病例,连续四天超过1100起。吉隆坡前天新增病例首次超越沙巴后,昨天再增392起,连续两天是全国最多。

卫生总监诺希山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报告,再有四人死于冠病,都在沙巴;全国累计死例增至313起,其中175起在沙巴。马国的累计确诊病例至今已达4万8520起。除了吉隆坡,新增病例达三位数的州属有沙巴(288起)、雪兰莪(151起)、霹雳(116起)。

马国目前有1万2601起具传染性的活跃病例,102人在加护病房,其中39人需要呼吸器。累计康复者则有3万5606人。

沙巴是马国第三波冠病疫情的重灾区,9月以来的每日新增病例一直是全国最多。前天,吉隆坡的新增病例突然激增,有475起,比沙巴的381起还多。这是沙巴超过两个月来日增病例首次“退居”第二。

西马的新增病例主要出现在工厂与建筑工地,吉隆坡的绝大多数新增病例就来自同一个建筑工地,当局因此决定加强这些领域员工的冠病检测。

主管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说,工厂和工地的外籍员工病例激增,当局因此将重新对这些领域的外籍员工进行强制病毒检测。

依斯迈沙比里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局与人力资源部也商讨如何扩大对其他领域外籍员工的检测。他说,据人力资源部,马国共有约170万名外籍员工,若要强制检测,还必须考量实验室是否有能力应付,以及由谁负担检测费用。

他说,政府实施行动管制令后就强制外籍员工接受冠病检测,只是疫情在限制措施实施后好转,当局才放宽这方面的要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