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希望最快下月 启动大规模冠病疫苗接种

印尼卫生部昨日在雅加达南部茂物举行冠病疫苗接种演练,为下个月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做准备。(法新社)
印尼卫生部昨日在雅加达南部茂物举行冠病疫苗接种演练,为下个月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做准备。(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彭博电)印度尼西亚冠病疫情日趋严峻,确诊病例直逼50万起,政府希望最快能在下个月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来度过危机。

率领印尼全国经济复苏工作小组的布迪披露,政府计划在12月先为300万名医护人员、军警和公务员接种疫苗,并会在2021年第一季度为1300万人接种,其余的人则在明年较迟时接种。

总统佐科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希望疫苗会在本月底抵达,我们正在尽力争取。如果无法按时抵达,那就会是下个月。”

卫生部长特拉万说,印尼需要2.46亿剂疫苗为年龄介于18岁至59岁的1.07亿印尼人接种,而政府将承担其中7400剂疫苗的费用。

拥有2.7亿人口的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要如何将疫苗分发给所有1万7000多个岛屿对政府来说是一个艰巨的挑战。

布迪前天在国会说,印尼的疫苗供应有3000万剂将来自美国生物科技公司诺瓦瓦克斯(Novavax),另外8500万剂将由中国北京科兴生物制品公司(Sinovac Biotech)提供,还有5760万剂由印尼制药厂红白(Merah Putih)生产。

印尼食品与药品监督局局长鲁奇托说,截至11月6日,由印尼国营企业Bio Farma与中国北京科兴联合研制的疫苗尚未在临床试验中出现任何严重的不良反应。

截至昨天,印尼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达47万8720起,累计死亡病例1万5503起,是东南亚国家当中确诊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