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三区仍有新病例未解封 柔甲登吉四州疫情受控 今天提前解除行管令

柔佛、马六甲、登嘉楼和吉打州提前于今日解除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叶振忠摄)
柔佛、马六甲、登嘉楼和吉打州提前于今日解除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尽管马来西亚整体的冠病疫情依然严峻,但部分州属情况好转,因此,国家安全理事会同意,柔佛、马六甲、登嘉楼和吉打州提前于今日解除有条件行动管制令。

丹州因多区新增病例激增 今起实施行管令至12月6日

主管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上述四州的疫情已受控,不过,吉打的居林、柔佛的哥打丁宜和丰盛港仍有新增确诊病例,因此这三个地方会继续实施有条件行管令。

他也宣布,原本没有实施有条件行管令的吉兰丹州,因为多个地区出现新增病例激增的情况,因此,该州今日起将落实有条件行管令至12月6日。

当局之前宣布,柔佛、马六甲、森美兰、霹雳、槟城、吉打及登州11月9日起实施为期四周的有条件行管令,直到12月6日。当时已实施有条件行管令的雪兰莪、吉隆坡、布城和沙巴,实施期限也延长至12月6日。另有三州不受影响,即丹州、彭亨和玻璃市。

马国昨天的新增冠病确诊病例降回三位数,共有958起,累计确诊人数达5万2638人。

马国疫情反反复复,11月13日起连续五天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都是四位数增长,直到18日才降至三位数的660起,但前天又回升四位数,达1290起。

卫生总监诺希山昨天在每日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当天的新增确诊病例当中,有五起是境外输入,其余953起是本土感染病例。

他说,沙巴的新增确诊病例占总数逾半,即512起;雪兰莪和森美兰州各新增153起。

死亡病例方面,昨天再有三名确诊患者不治,使得累计死亡人数增至329人。此外,马国目前仍有1万3221起活跃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