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单日病例达新高多数来自巴生手套厂 28工厂分阶段关闭 员工接受检测

当局已经下令分阶段关闭顶级手套位于雪州巴生的所有28家工厂,并展开全面检测。图为医务人员上周三在顶级手套的巴生厂区进行冠病检测。(路透社)
当局已经下令分阶段关闭顶级手套位于雪州巴生的所有28家工厂,并展开全面检测。图为医务人员上周三在顶级手套的巴生厂区进行冠病检测。(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国昨天新增确诊病例多达1884起,其中1067起来自位于巴生的多家顶级手套工厂。雪州从上周六至昨天,已连续三天是全马新增病例最多的州属。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冠病疫情继续恶化,昨天新增确诊病例多达1884起,再达新高,而且几乎全是社区感染病例;其中1067起来自全球最大手套制造商顶级手套位于巴生的多家工厂。当局已经下令这些工厂暂时关闭,并全面对员工进行冠病检测。

顶级手套(Top Glove)工厂的新增病例使雪兰莪州昨天新增病例达1203起,这是雪州单日病例首次破千,也是马国暴发冠病疫情以来,个别州属单日新增最多的一次。在沙巴疫情最严重时,当地最高的单日病例为1199起。

雪州上周六至昨天已连续三天是全马新增病例最多的州属,当局认为雪州已取代沙巴,成为全国冠病最严重的地区。

新增病例除两起境外输入 其他全是社区感染

卫生总监诺希山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新增病例之中除了两起是境外输入,其他全是社区感染病例。至今,马国的累计冠病病例已达5万6659起。昨天有两起死亡病例,累计死例达337起。

主管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昨天在另一场记者会上报告,当天新增病例主要来自顶级手套顶位于巴生加埔区的28家工厂,这个感染群的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889起。这些工厂将分阶段关闭,以让所有员工接受检测和隔离。

顶级手套昨天发布声明称,公司将与政府全面配合,分阶段暂停28个工厂的运作。从11月18日至周一,已经有16家工厂停产,其余12家仍运作但产能大减。声明说,公司根据卫生部的指示,已检测了宿舍中的5700名员工,下来将对其他工厂员工进行冠病检测。

顶级手套在马国、泰国与中国等地有45座工厂。全球暴发冠病疫情后,各国急需橡胶手套等医疗物资,顶级手套的盈利因此暴增,却也面对强迫劳动等指责的困扰。

美国今年7月指顶级手套剥削外籍员工,因此对它实施入口禁令。顶级手套10月宣布分12个月向至少1万2000名外籍员工发放总额约4000万美元(约5400万新元)赔偿金,希望争取美方取消禁令。

不料,顶级手套员工宿舍上周传出冠病疫情,国家安全理事会11月17日宣布,巴生顶级手套的员工宿舍实施两周的加强版强行动管制令(EMCO),直到11月30日。这些消息造成顶级手套的股价大跌。

昨天,顶级手套更多员工染疫的消息是在股市闭市之后才传出,因此今天开市后这家公司的股价会如何波动备受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