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隆高铁终站若改设在新山 专家:做法开倒车失意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传出新隆高铁原来要设在新加坡的终站可能改在新山之后,马国交通规划专家认为,若真是这样,这将是开倒车的做法,不但整个高铁计划会失去意义,还将导致高铁与现有交通系统之间出现恶性竞争。


专家认为,在当前冠病引发种种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马国政府其实应该再和新方协商,否则新加坡政府肯定将针对马国毁约而采取索偿的法律行动。他们强烈促请政府三思,认为政府若真有迫不得已的理由要改变计划,也必须向人民详细交待。


城市土地运用及交通规划专家吴木炎周四受询时告诉《星洲网》,把终站设在新加坡和新山的最大区别,就是马新两国将各自派人管理吉隆坡站与新加坡站,乘客可以办理一次性出入境手续,省时省事,让高铁足以同商业航班竞争。“如果终站改设在新山,就没意义了。就算我们连接新柔地铁系统,意义也不在了,因为搭客还是要下站过关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