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报告:社媒言论也被对付 越南被监禁激进分子人数达新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权团体国际特赦组织在一份最新的报告中指出,越南当局近来愈加积极打压异议分子,被监禁的激进分子人数达新高。该份报告还警告,社交媒体面簿和谷歌在越南协助当局审查和平异议人士和政治相关的言论,已快达“无人权地带”。


越南关押批评者不是新鲜事,但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崛起,越南当局除了封杀所有独立媒体外,更是锁定面簿和谷歌旗下YouTube的用户,被捕的异议分子也越来越多。


170“良心犯”当中
约70人因社媒言论判监
根据国际特赦组织的报告,目前越南有多达170名“良心犯”,是国际特赦自1996年开始公布这个数据以来囚禁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约70人是因为通过社交媒体尤其是面簿和YouTube发表意见而被判入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