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拟收取每年5000万令吉生水费 槟州拒付各执己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吉打州务大臣沙努西近来准备向槟州政府收取每年5000万令吉(约1650万新元)“生水费”,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则表明绝不支付这笔费用。两人各执己见互不相让。


吉打州大臣莫哈末沙努西上周五表示,国会已通过2006年水供工业法令,并成立吉打州水源机构(LSANK)以收取生水供应费用,因此,吉打州必须向槟州索讨生水供应费用。他说,即使吉打州的达鲁阿曼水务公司(SADA),也必须支付相关费用。


吉州大臣:吉槟两州水供没有“白纸黑字”签约
沙努西说,吉槟两州在水供事务上没有“白纸黑字”签约,但吉打州必须索讨生水供应费,以便用来维持集水区水源,确保水源足够供应给槟州、吉打与玻璃市三州人民使用。他说,若槟州政府不愿支付生水费,他可要求甘榜居民堵住慕达河,并将河水引流至其他地方。他上周三曾表示,吉打2010年已致函槟州供水机构索讨生水费,但一直没有下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