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厘岛遭冠病重创 爆红景点如今服务员比游客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尼峇厘岛旅游业遭冠病疫情重创后,海神庙景点游客稀少。(中新社)
印尼峇厘岛旅游业遭冠病疫情重创后,海神庙景点游客稀少。(中新社)

字体大小:

自印度尼西亚暴发新冠疫情以来至今近九个半月,作为国际著名旅游胜地的峇厘岛,旅游业遭受重创,海神庙及情人崖两处既有感人传说又富宗教文化底蕴的游客必至爆红景点,如今只见稀稀落落的游人,景区里“讨生活”的服务人员多于游客。


最受西方游客青睐、酒吧小餐馆林立、平日里游人摩肩接踵的库塔,如今一派萧条,很多店面已关门数月。吃烧烤、赏海边落日最佳“打卡地”库塔海滩,常常被海水冲上来的杂物垃圾堆占,早没有了热闹的景象。


一旦中国疫苗获准使用
爪哇岛峇厘岛居民先接种
尽管峇厘省政府早在7月31日就放开了印尼国内游客到来的限制,尽管峇厘岛旅游部门很努力地营造着“健康、安全”的旅游环境,并在11月15日成立了“峇厘回归”旅游倡导组,配合政府对疫情跟踪测试工作,以求做好迎接国际游客的准备,激励峇厘岛民众保持复兴旅游业的信心,但毕竟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峇厘岛旅游业的“严冬”还在持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