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附近海鲜市场激增至689起病例 当地封城14天

曼谷附近一个海鲜市场暴发冠病疫情后,当局立即宣布封城并进行最高等级封锁排查。(路透社)
曼谷附近一个海鲜市场暴发冠病疫情后,当局立即宣布封城并进行最高等级封锁排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首都曼谷西南部一个海鲜市场暴发冠病疫情,昨日激增至689起确诊病例,当局宣布封城14天,并采取一系列防疫措施遏制病毒扩散。

这些病例都发生在曼谷附近的龙仔厝府(Samut Sakhon)海鲜市场。该市场最早被感染的是一名卖虾的老妇(67岁),在她确诊后,她家中也有三名成员染病。

多数病患无症状

卫生部疾病控制署署长欧帕斯说,当局对该市场的外劳进行病毒检测后,发现许多外劳被感染,而医院里还有更多新病例。他表示,病患大多数没有症状,目前已经有2000多人接受检测。龙仔厝府的大部分外劳来自缅甸。

泰国政府冠病特别工作小组发言人塔维辛表示,当局计划在龙仔厝府、沙没颂堪府(Samut Songkhram)和佛统府(Nakhon Pathom)进行1万零300次冠病测试,以积极追查这些病例。

泰国首相府发言人昨日表示,首相巴育高度关注疫情,已下令卫生部疾控署及龙仔厝府等各方严抓防疫措施,同时希望民众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泰国迄今累计病例4907起,累计死亡病例6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