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组“全民共识”联盟没禁与其他党合作 伊党:无须国阵国盟二选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伊斯兰党总秘书达基尤丁指出,伊党和巫统合组“全民共识”联盟时签署的结盟宪章并没有禁止伊党与其他政党合作,因此同样身处两个阵营,即全民共识及国民阵线(国阵)的巫统,不应要求伊党在全民共识和执政的国民联盟(国盟)之间二选一。

他昨天针对巫统部分领袖要求伊党选边站一事发声明说,在组成全民共识后,伊党不曾要求巫统退出国阵,因此,巫统也不应限制伊党参与任何政治联盟或与其他政党有政治合作。

他强调,伊党是全民共识的重要推手,这个政治联盟的宗旨是团结回教徒,因此,只要不违背此意,任何一方都不该敦促伊党做选择。“全民共识不是任何政党或团体的专属品,反之,它向所有推崇团结、和谐及公正的人士开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