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已向各地分发70万剂 印尼下周启动中国疫苗接种计划

印尼从1月3日起,向全国34个省配发由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冠病疫苗。图为大批武装警察护送疫苗到东爪哇泗水卫生局。(法新社)
印尼从1月3日起,向全国34个省配发由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冠病疫苗。图为大批武装警察护送疫苗到东爪哇泗水卫生局。(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印尼首席经济部长艾尔朗卡表示,一旦疫苗获得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紧急使用授权,当局将在下周展开接种计划。这意味着印尼将成为全球首个大规模接种科兴疫苗的国家。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定于下周启动大规模冠病疫苗接种计划,目前已向全国各地分发大约70万剂中国制药商北京科兴生物公司研发的疫苗。

印尼首席经济部长艾尔朗卡昨日说,一旦冠病疫苗获得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紧急使用授权,当局将在下周展开接种计划。这意味着印尼将成为全球首个大规模接种北京科兴疫苗的国家。

印尼向北京科兴生物公司(Sinovac)订购了1亿2550万剂疫苗(名为CoronaVac),首批300万剂疫苗已运抵印尼。印尼政府也同两家西方制药商签定采购冠病疫苗的协议。英国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美国的诺瓦瓦克斯(Novavax)将分别于今年第三季和第二季,开始向印尼供应疫苗。印尼目前采购的疫苗已超过3亿2900万剂。

卫长:为67%人口接种疫苗才能实现群体免疫

卫生部长布迪说,印尼须为1亿8100万人或约67%人口接种疫苗,才能实现群体免疫。印尼将首先为130万名医疗人员接种,随后轮到公务员和疫情“红区”内18岁至59岁的居民。卫生部一名高级官员日前说,当局的目标是在15个月内完成接种计划。接种费用由政府承担,财政部长慕燕妮透露,这将耗资逾74万亿印尼盾(约70亿新元)。

印尼国营制药厂Bio Farma昨日发布声明说,已将大约71万4000剂CoronaVac疫苗分发到34个省份。

CoronaVac疫苗在土耳其进行的三期临床试验初步结果显示,其效能为91.25%,巴西的三期临床试验则显示疫苗效能50%以上。该疫苗也在西爪哇省首府万隆进行了三期临床试验。印尼药品监管局高级官员卢西亚说,该局将研究三地试验的数据,她相信CoronaVac疫苗将能获得该局发出紧急使用授权。

优先给18岁至59岁者接种保障广大劳动人口安全

印尼政府并未如欧美国家那样,优先给老年人接种,而是让18岁至59岁者排在接种队伍前头,其目的是希望保障广大劳动人口的安全,并快速实现群体免疫,拯救遭受重创的经济。

印尼也说,没让老人优先接种是因为无法掌握足够数据显示CoronaVac疫苗在老人身上有多大的功效。该疫苗在印尼的临床试验未有老人参与,参与者年龄介于18岁至59岁。优先让老人接种疫苗的英国和美国则是采用辉瑞疫苗,该疫苗经由临床测试证实对各年龄层都有效。

印尼卫生部一名高级官员说,当局会等到药品监管局提出相关建议之后,再敲定老人接种计划。

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传染病科高级顾问医生戴尔·弗斯尔(Dale Fisher)表示,印尼让年轻劳动人口先接种,有其合理依据,“他们比较活跃,社交圈子比较广,而且经常出行,采用这一(接种)策略可更快抑制社区传染”。

至于实现集体免疫,专家则持质疑态度。印尼卫生经济协会主席哈斯布拉指出,已经接种的人未必不会传染病毒,这方面还有待进一步研究来确定。

有经济学家认为,印尼若能让大约1亿人口接种,可有助于重振经济。

印尼曼迪利银行经济师费沙指出,18岁至59岁年龄段人士的消费需求高于其他年龄层,“他们可更快速地推动经济复苏,因为家庭消费为印尼经济贡献超过50%产值。”

印尼是东南亚冠病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昨日新增6753起病例,累计达77万2103起,而新增177起死亡病例,累计死例2万2911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