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下周三启动接种计划 佐科将率先接种科兴疫苗

印尼卫生部官员昨天在班达亚齐的储藏设施点算所接收的北京科兴生物公司疫苗,准备配送到其他省区。(法新社)
印尼卫生部官员昨天在班达亚齐的储藏设施点算所接收的北京科兴生物公司疫苗,准备配送到其他省区。(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讯)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长布迪宣布,当局本月13日将展开大规模的冠病疫苗接种计划,总统佐科当天将率先接种。

《海峡时报》报道,布迪昨天在内政部举行协调会议后发布声明表示,佐科将接种的是中国制药商北京科兴生物公司(Sinovac)研发的冠病疫苗。他说,佐科与内阁部长及军方代表,都将在13日接种疫苗,以便建立民众对疫苗的信心。当局将以电视直播当天整个接种过程。

他表示,当局的接种计划将从首都雅加达开始,然后扩展到全国,民众将在14日开始陆续接种冠病疫苗。

布迪表示,最新接种疫苗者包括雅加达及全国34省级行政区首长、医护人员协会的领导人,以及各省著名医生和宗教领袖等。

“当医护人员接种疫苗时,(全国各县市等)地方政府首长和各省省长,请走入民间并协助民众建立(对疫苗)的信心。”

当局前天开始将中国制药商北京科兴生物公司研发的300万剂冠病疫苗,分发到雅加达首都特区等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佐科去年12月16日宣布,当局将让全国民众免费接种疫苗。他说,他将是首名接种者,以便向民众证明疫苗的安全性。佐科当时也下令财政部重新分配预算,以便为免费疫苗提供资金。

印尼全国人口约2.68亿,当局希望在明年3月时,能让约1亿8150万民众都接种疫苗。

印尼昨天新增7445起确诊病例,累计病例达77万9548起,死亡病例则增加198起,累计达2万3109起。

雅加达是印尼冠病疫情的重灾区,昨天共新增1824起病例,是全国最多的。其他依次为西爪哇省1100起、中爪哇省996起,东爪哇省727起,以及南苏拉威西省639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