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泰国新一波疫情 将冲击民众消费及振兴经济努力

泰国政府再次对餐饮业实施严格防疫措施,这家购物中心内的食阁,安排单独的座位,确保食客保持社交距离。(法新社)
泰国政府再次对餐饮业实施严格防疫措施,这家购物中心内的食阁,安排单独的座位,确保食客保持社交距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讯)泰国上个月出现新一波冠病疫情后,可能影响政府振兴经济的努力。经济师担心泰国的旅游业及当地民众的购物开销将受到冲击。

泰国在2019年吸引近4000万名旅客,收益占国内生产总值(GDP)11%。去年因冠病疫情影响,泰国的旅客剧减至约670人次,当局预测今年只有约500万人次。为振兴经济,泰国政府去年已拨款1.9万亿泰铢(约837亿新元)来刺激民众消费及带动旅游业。

新一波疫情暴发后,一名旅馆业者告诉路透社,他们去年10月及11月的预订率是八成至九成,如今只有两成。

泰国政府对采取更严厉的防疫措施存有顾虑,主要担心可能影响经济活动。首相巴育昨天就表明拒绝全面封锁疫情最严重的五个府区,以便压低与日俱增的冠病新病例。

据《曼谷邮报》报道,这五个府区包括曼谷附近的龙仔厝府及东部的吞武里府、罗勇府、庄他武里府和达叻府。它们都是病例超过50起的疫情红区。

虽然没有全面封锁,但泰国冠病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维信说,当局将在上述五府实施最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在更多道路设立检查站。“措施实施后,这五府的民众将面对更多不便。”

泰国昨天通报527起确诊病例,其中439起来自龙仔厝府的外劳感染群。泰国至今的累计确诊病例是8966起,累计死亡病例有65起。

龙仔厝府一个水产市场去年12月出现外劳感染群并引发新一波疫情。当局随即宣布首都曼谷等56个府区为冠病高危地区,要求民众尽可能居家办公、停止聚会及跨府出行。

紧急状态法实施期限再延长一个半月至2月28日

泰国政府昨天也宣布,本月15日到期的紧急状态法实施期限再延长一个半月至2月28日,以便更有效控制疫情。这是泰国自去年3月份开始实施紧急状态法以来,第九次延长实施期限。

巴育:已向英国阿斯利康增购3500万剂疫苗

巴育昨天也宣布,当局已向英国制药厂阿斯利康(AstraZeneca)增购3500万剂疫苗,这将让泰国购买的疫苗数量增至6300万剂。

泰国也将在下月接收北京科兴生物公司(Sinovac)提供的首批20万剂疫苗,3月和4月则会分别再送来80万剂和100万剂疫苗。当局希望今年底前能让全国7000万人口的半数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