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掌握最高权力成焦点人物 分析员:军方下一步举动难预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缅甸军方发动政变夺权后,掌握最高权力的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顿时成为焦点人物。由于缅军是出了名的“与世隔绝”,即使最顶尖的分析员对其内部运作都所知不多,因此军方下来还有什么动作难以预测。


缅甸军方1962年发动政变推翻政府后成立军政府,统治了缅甸近半个世纪。缅甸直到2008年才通过新宪法,在2010年根据新宪法举行多党制全国大选,当时反对派领袖翁山淑枝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民盟)指军方操纵选举而抵制大选。2011年,军方将政权移交给前军人登盛领导的半文官政府。2015年,缅甸首次举行较具实质意义的民主大选,民盟参选并获得大胜,军方隔年和平移交政权。


然而,军方移交政权后继续拥有主导政治的影响力,因为宪法规定国会两院的25%席位须保留给军人,要修宪须获得至少75%议员的支持。这意味,如果军方不点头,民选政府根本无从修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