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年轻化趋势 马国确诊者未及送院病逝人数增多

马国冠病疫情严重,越来越多病患来不及送院接受治疗就病逝,而且出现年轻化的趋势。(路透社)
马国冠病疫情严重,越来越多病患来不及送院接受治疗就病逝,而且出现年轻化的趋势。(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国从今年1月至2月8日为止,共有60名冠病确诊者是在入院接受治疗前去世,其中16人没有其他病史,而且出现年轻化的趋势。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冠病疫情严重,越来越多病患来不及送院接受治疗就病逝,且出现年轻化的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天(2月8日)新增的24起死亡病例中,有六名病患是未送院接受治疗便去世,其中三人没有其他病史,其余都患有慢性疾病包括糖尿病、血压高及哮喘。

据卫生总监诺希山发的文告,这六名死者的遗体被送往医院后确诊,他们的年龄介于45岁至88岁。

从今年1月至2月8日为止,马国共有60名确诊病患是在入院接受治疗前去世,其中16人没有其他病史。

在本月第一周,马国有10名确诊病患是在来不及送院治疗就去世,其中年纪最轻的是一名18岁女子。

由于马国的医疗体系不胜负荷,卫生部从今年1月中开始采取新的做法,将一级及二级确诊病患,即无症状或轻微症状者居家隔离治疗10天,但也意味着这些病患有可能因居家隔离期间没有卫生人员监督病况,导致病情恶化而来不及送院治疗。

为应对居家病患死亡情况,马国政府在每个县区设立冠病评估中心,其中一个最大的冠病评估中心位于雪兰莪州,每日筛检1500人。

冠病评估中心主要负责评估病患是否须送院治疗或到隔离和治疗中心,或是居家隔离。马国卫生部呼吁居家隔离的病患定时通过手机应用汇报他们的病况,若病情恶化应立即寻求治疗。

新增病例3100起 基本传染数再降至0.92

据网媒当今大马报道,大部分在家中去世的病患在40岁以上,但今年1月以来,这些个案有年轻化的趋势,与确诊病例整体死亡情况相似。

诺希山说,截至昨日中午12时,马国新增3100起确诊病例,这也是单日确诊病例连续第三天下降。雪州仍是新增病例最高的州属,达1196起,其次是柔佛州490起。

他昨天上午在面簿贴文指出,截至7日为止,马国冠病基本传染数已从之前的0.94再度下降至0.92。这意味着当局延长第二轮行动管制令(MCO 2.0)开始见效。

他说,卫生部的目标是将传染数降低至0.5或0.6,以避免马国出现单日新增病例破万的情况。

他说,马国昨日有24起死亡病例及5万1977起活跃病例,再次达单日最高死亡病例及活跃病例;马国至今还有451个活跃感染群,包括新增13个感染群,雪州及柔佛各占四个。

柔州四个感染群分布在古来、新山、居銮和哥打丁宜县。古来感染群是在赛柏5路一家工厂进行大规模筛检时发现,昨日累计101起确诊病例;新山感染群是在宏艺花园哈摩尼安路一家购物商场,迄今共有八人确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