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抵触清明节防疫条例被重罚 马国许多华人决定今年不扫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政府公布今年清明节扫墓的标准作业程序后,许多华族民众认为相关规定相当复杂。他们由于“不怕万一,只怕(罚款)一万”而决定今年不去扫墓。


马国政府去年由于冠病疫情而实施行动管制令,并禁止民众在清明节时上山扫墓。国民团结部周二(3月16日)公布清明节扫墓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后,不少网民都对相关条例的诸多限制感到混淆,并因此留言表明今年不去“拜山”了。


根据条例,今年扫墓SOP的执行时间是3月20日至4月18日。当局禁止民众跨州扫墓,但大致允许每个家庭不超过六名到墓园扫墓,限时90分钟,其中包括消毒时间30分钟。扫墓者也必须全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离。当局规定的扫墓人数又按行管令(MCO)、有条件行管令(CMCO)及复原式行管令(RMCO)的实施地区而不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