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几卡车士兵前来驱散人群 缅西北城镇反政变冲突11示威者身亡

字体大小:

缅甸塔兹镇反政变示威者与安全部队暴发冲突,示威者用狩猎步枪和炸弹对抗安全部队,至少11名示威者身亡。另外,同日在吉灵庙爆发的血腥冲突中,军方开枪镇压当地示威群众,导致至少11人死亡。

(仰光综合电)缅甸西北部一个城镇的反政变示威者与安全部队暴发冲突,示威者用狩猎步枪和炸弹对抗安全部队,至少11名示威者在冲突中身亡。

据当地媒体报道,西北部塔兹(Taze)镇前天出现大规模反政变示威抗议活动,傍晚时分当局派出六辆卡车的士兵前去驱散示威群众,结果引发冲突。

眼见示威者以枪支、刀和自制炸弹做出反击,当局又派出五辆卡车的增援部队,导致冲突愈发混乱。冲突一直持续至昨天上午,至少11名示威者被杀,另有约20人受伤,安全部队方面并未传出伤亡报告。

前天较早前,距离塔兹不远的吉灵庙(Kale)也爆发类似血腥场面,军方开枪镇压当地示威群众,导致至少11人死亡。

多次上街抗议男模白因被捕

随着这最新一轮的血腥冲突,自2月1日发生政变以来,死于缅甸军方镇压的平民已超过600人。

为扼杀民运,缅甸军方镇压反政变示威者的手段日益残酷,同时加紧对付异议分子,通过官媒通缉数十名媒体名人、演员、音乐人和文人,指他们鼓动示威,威胁国家稳定。

曾多次上街抗议军政府政变的缅甸演艺界24岁男模白因(Paing Takhon),昨天清晨在父母位于仰光的家中遭逮捕。自政变以来,白因常公开支持抗议,并发文呼吁国际社会援助缅甸,他还经常在社交媒体贴出自己上街抗议的照片。根据非正式统计,目前已有2847人遭军政府扣押。

亲军方外交官占伦敦使馆 曾挺翁山驻英大使被逐出

缅甸的政治动乱也引发了外交危机。缅甸驻英国大使佐绥敏(Kyaw Zwar Minn)前天表示,亲缅甸军方外交官“占领”了缅甸驻伦敦大使馆,并将他逐出使馆。

缅甸驻英国大使馆曾于3月8­日发表声明表示,以大使佐绥敏为首的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将与缅甸民众站在同一立场。佐绥敏更呼吁军政府释放被关押的原民选政府领导人翁山淑枝。

缅甸军政府前天突然宣布将召回佐绥敏,并会任命副大使奇温为新任大使,接管伦敦大使馆。路透社的报道引述消息人士说,佐绥敏的副手在接到军政府指令后,将前者驱逐出使馆。

佐绥敏事后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英国政府不要支持军政府。“我们呼吁英国政府拒绝与奇温或军政府未来可能委任的任何大使合作。我们相信英国政府不会支持任何为军政府效命的人,也敦促英国政府尽快将这些人送回国。”

英国政府昨天证实不会继续承认佐绥敏为缅甸驻伦敦大使的身份。法新社的报道引述政府消息来源说,根据外交政策,英方须接受军政府关于佐绥敏的决定。

自缅甸军方夺政以来,英国一直对缅军政府持强烈批评态度,包括制裁缅甸将领和缅军旗下的商业集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