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疫情反弹新增1854起病例 两周内决定是否使用阿斯利康

马国至今累计35万7607起确诊病例。(路透社档案照片)
马国至今累计35万7607起确诊病例。(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的冠病疫情持续反弹,昨天新增1854起确诊病例,相较前天的1285起有所回升,也是4月以来的单日最高。

卫生总监诺希山发声明说,马国至今累计35万7607起确诊病例。

他指出,砂拉越州昨天暴增555起新确诊病例,占全马最多。其次依序是雪兰莪州(403起)和槟城(176起)。

此外,卫生部长阿汉峇峇说,根据截至本周三的数据,马国累计的1304起冠病死亡病例中,有高达86.3%或1126名死者均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共病,或是高龄患者。

他昨天出席卫生部的公开活动时指出,这些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与饮食和营养有关。

“这些患者一旦感染冠病病毒,死亡的风险很高。因此,卫生部已拟定新的国民饮食金字塔和饮食指南,以展开重大改革。”

他说,现有的饮食金字塔底层的食物组是碳水化合物,包括米饭、面食、面包、谷类和马铃薯,而新金字塔的底层食物组会改为蔬菜和水果。

另一方面,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利指出,冠病疫苗供应特别委员会将在两周内决定是否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他昨天主持自闭症醒觉运动推介礼后在记者会上受询时说,马国将在下个月收到阿斯利康疫苗,因此尚有时间重新评估该疫苗的安全性,民众不必过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