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冠病疫情反弹 单日967起病例达新高

泰国防疫当局表示,在新病例中,964起为本土病例,其中517起本土感染与夜生活场所的传播有关。(法新社)
泰国防疫当局表示,在新病例中,964起为本土病例,其中517起本土感染与夜生活场所的传播有关。(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冠病疫情反弹,昨日新增967起确诊病例,达单日病例新高。

防疫当局表示,在新病例中,964起为本土病例,其中517起本土感染与夜生活场所的传播有关。该感染群数天前报告了泰国第一起最早在英国发现的B117变种病毒。

曼谷当天新增病例236起,为全国最多,其后的清迈府、春武里府新增病例也都在180起以上。目前,自3月下旬以来的新一轮疫情已波及泰国70个府。

法新社报道,在全国77个府中,38个府已采取封城措施,规定所有来自曼谷及疫情热点地区的居民须被隔离10天至14天。

专家说,在泰历新年(俗称泼水节)来临之际暴发新一波疫情,将打击泰国政府准备重启旅游业及振兴经济的努力。

由于曼谷疫情形势严峻,当地收治冠病患者的床位开始出现紧张。泰国首相巴育已要求曼谷市各医院加大收治潜力,并准备好相关酒店用于收治轻症患者。巴育还下令卫生部门及军方做好建立方舱医院的准备,一旦确诊病例激增可迅速提高收治能力。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一名病毒学家警告,B117变种病毒的传播速度将比以前的病毒快1.7倍,敦促人们以更负责任的方式加强防疫。泰国至今累计病例3万2625起,累计死亡病例97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