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名使用马国健康护照应用者 顺利通关从隆回返狮城

新加坡移民局官员扫描QR码,读取一名使用马国健康护照应用Immunitee的旅客的健康信息后,允许该旅客入境。(互联网)
新加坡移民局官员扫描QR码,读取一名使用马国健康护照应用Immunitee的旅客的健康信息后,允许该旅客入境。(互联网)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一名从吉隆坡国际机场出发的新加坡籍旅客,本月10日使用马来西亚推出的首个健康护照应用“Immunitee”,顺利通关入境新加坡。这是冠病疫情导致新马两国封锁边境期间,首名使用此应用从吉隆坡入境新加坡的旅客。

新柔边境开放时 此应用将扮演重要角色

马国Immunitee健康护照私人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员波登指出,Immunitee获得新加坡当局认可,意味着此应用可在开放边境,尤其是新柔边境中扮演重要角色。

这个应用由Immunitee健康护照私人有限公司、Qualitas医药集团和淡马锡属下的科技公司Affinidi合作,通过Unifier数码凭证平台所推出。它是一个用于存储个人免疫记录和疫苗数据的系统,通过区块链确保数据安全,验证旅客的冠病检测报告和疫苗接种情况,以便在关卡健康检查时通关。

新加坡航空公司已在今年1月宣布,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及Affinidi合作试行“健康通行码”,机场办理登机的人员和关卡人员只须扫描相关二维码(QR code),就能查看旅客是否符合入境要求。新加坡酷航(Scoot)和台湾长荣航空公司随后也宣布试用这个验证程序,确认乘客的冠病检测结果。

公共区域链可储存报告 避免冠病检测结果造假

Immunitee公司昨天(4月14日)发声明说,上述从吉隆坡离境的新加坡籍旅客在出发前,到Qualitas医药集团属下的诊所进行定量反转录聚合酶链式反应(RT-PCR)检测,检测报告以电子方式直接存放在区块链中。他在抵达樟宜国际机场后,新加坡移民局通过Immunitee应用扫描QR码,成功读取并接受相关资料,让他入境。

波登在声明中说,Immunitee应用允许用户在公共区域链储存冠病检测报告,并确保数据安全,避免检测结果造假。“通过Immunitee在马国及亚细安国家的实验室和诊所伙伴网络,以及Affinidi的全球认证系统的证实,无缝、便利与安全的旅游体验指日可待。”

他也说,目前伪造的冠病检测结果和疫苗证书越来越多,威胁航空业“旅游泡泡”的开放,因此,无纸张及可数码验证的冠病检测结果变得越来越重要。

他指出,该公司计划把Immunitee扩展到更多国家,让更多人安全储存他们的健康信息在区块链中。“Immunitee提供一个单一的疫苗登记管理系统,结合私人和公共保健系统,同时保护患者的隐私……我们希望它可被各国政府、个人及公司使用,作为验证冠病检测和疫苗接种信息的可靠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