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虐打两守斋戒保镖 马华裔富商涉大耳窿活动

两名马来男子声称因拒饮食守斋戒而遭富商举枪恐吓及鞭打受伤。(中国报)
两名马来男子声称因拒饮食守斋戒而遭富商举枪恐吓及鞭打受伤。(中国报)

字体大小:

(巴生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在调查一起“富商殴打保镖守斋戒案”中揭发案中案,原来涉案华人富商涉嫌非法赌博和大耳窿活动,起获总值2845万令吉(约920万新元)的财物,包括100条金条(每条1公斤)和1万2500张的100美元钞票。

《星洲日报》报道,雪兰莪州总警长阿尊奈迪昨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警方前天下午接获一名从事私人保镖的26岁男子投报,指和友人因斋戒事宜和雇主发生误会,所以惹怒雇主而被鞭打,导致头部、手及身体受伤入院。

他说,警方当晚10时展开逮捕的工作,包括到其中一名嫌犯位于武吉丁宜的住家起获大量的财物,包括1万2500张100美钞和100条金条(每条1公斤,即100公斤),全数总值2845万令吉,以及一把手枪、10颗子弹等。

根据初步调查,其中四名嫌犯没有犯罪前科,但他们所属的公司涉嫌非法经营高利贷和赌博。

警方将援引刑事法典第324条文(持武器致伤)、第298项条文(引起不同宗教的愤怒及仇视)及第307条文(企图谋杀)、在2001年反洗黑钱、反恐融资及非法活动收益法令及借贷法令调查此案。

雪州总警长:勿以讹传讹 案情未涉及种族问题

据悉,富商来自柔佛,曾是一家挂牌公司的老板。

针对此案在社交媒体流传,阿尊奈迪促请民众保持冷静,勿将案件种族化。他说,案情未涉及种族问题,勿以讹传讹。

内政部长韩沙再努丁说,对回教徒而言,斋戒是大事,而富商疑不满两名保镖守斋戒而掌掴、鞭打他们是错误的;若调查后属实,涉案者须受到严厉对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