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收紧防疫措施 学校和游乐场关闭餐厅禁售酒两周

泰国的疫情恶化,当局再次收紧防疫措施,包括下令曼谷的餐馆晚上9时打烊。图为曼谷热闹街区素坤逸(Sukhumvit)的一家餐馆业者,在门外张挂告示通知顾客餐馆因冠病疫情已暂时关闭。(法新社)
泰国的疫情恶化,当局再次收紧防疫措施,包括下令曼谷的餐馆晚上9时打烊。图为曼谷热闹街区素坤逸(Sukhumvit)的一家餐馆业者,在门外张挂告示通知顾客餐馆因冠病疫情已暂时关闭。(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第三波冠病疫情未见减缓,政府决定收紧防疫措施,来临星期天起全面禁止餐厅业者销售酒类两周,学校和游乐场所也将关闭两个星期。新一轮抗疫限制无疑将重创或延迟泰国向外国游客重开大门的计划。

泰国本月初暴发新一轮疫情后一发不可收拾,这一波源自于首都曼谷富裕社区的疫情如今已扩散至全国75个府,确诊病例超过1万起,仅有南部两个府拉廊(Ranong)和沙敦(Satun)至今幸免。

泰国当局昨天通报新增1582起确诊病例,这是该国本周新增病例第五天记录的最大增幅,累计病例已达3万9038起,死亡病例维持在97起。

为遏阻疫情扩散,泰国政府早前就已经下令“重灾区”曼谷和40个疫情较为严重的府关闭酒吧、卡拉OK和按摩院两周。由首相巴育领导的泰国政府冠病应对组昨天宣布将这项指令扩大到全国范围,并将期限延长至本月底。当局也禁止50人或以上的集会。

此外,曼谷和另外17个疫情较为严重的府将被划为“红色控制区”,这些地区将实施严格防疫限制,包括餐馆18日起须提早晚上9时打烊。另有59个府被划为“橘色控制区”,实施较松的限制措施,允许餐馆业者晚上11时才打烊。

冠病应对组也指示政府部门和机构的员工在未来两周居家办公,同时呼吁私人企业也这么做。尽管疫情愈发严峻,但巴育排除采取全国封锁或宵禁措施,因为这会对低收入群体造成经济冲击。

确诊者不断增加对医疗体系构成负担,当局在全国各地将社区中心和体育馆改装成临时医院,腾出超过2万张病床来收治冠病患者,卫生部透露,当地酒店和医院也正合作设置更多床位,目前已有23家酒店的客房用来充作病房。

泰国政府一直在努力争取早日重新开放国门,日前才宣布今年7月让已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登上普吉岛后豁免隔离,希望以此提振旅游业。泰国央行指出,长期实施严格管制措施可能会推迟泰国迎接外国访客的计划,进一步打击经济复苏。

国际信贷评级机构穆迪分析(Moody's)本周发表报告称,新一轮的管制措施将重创近几个月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零售和娱乐活动,同时会破坏政府重振主要经济支柱旅游业的努力。据穆迪估计,泰国第一季度经济将比前三个月收缩0.6%,早前的预测是取得1.3%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